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

邪门。娜娜生病记~

2014.10.27
3yrs

还记得上篇提到娜娜刚过完三岁生日隔日就发烧了吗?

星期三,公共deepavali假日,不用上班。
这天,起身后约了朋友一起吃brunch (但是不是在那种美美的cafe吃, 纯粹是那个时间已经是不上不下了)。

在等候朋友的到来时,娜娜忽然不舒服,发烧了。
本来叫了一碗面汤给她的,但忽然间的不舒服,她没胃口吃,我们也没多余的胃(那对我们来说是第二碗的面食),于是把那个打包起来。

 两个人轮流吃,轮流吃是因为她不舒服,吵着要我们抱。

匆匆忙忙把面吃完后,就回家了。

回到家,用温度计帮她量了量,大约38度吧(其实我忘了,但可以肯定的是是发烧的温度,呵呵) ,帮她贴退热贴。间中帮她抹抹身,把湿布放在她的额头上等。

这个不吃药的小朋友,生病只有两个办法。要不打针,要不塞屁股。我们拿她没办法。每次生病都会默默祈求小病是福,小病是福。。。

星期三晚上没烧了。

星期四白天也没问题,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又来了,又发烧了。。。用差不多一样的方法(但是有塞屁股)。半夜几次被她的哭闹声吵起来了,最后那次我起来的时候,她已经没有烧了,所以我就比较的安心睡到闹钟响为止。接着, 我们就去上班了。

星期五白天也没问题 而且还在犹豫要不要带她出席晚上和朋友的聚餐时。脚踏进家门,被告知她发烧了。哎哟,怎么每次晚上都发烧呢??

聚餐就他一个人去,我则留在家里。这次的烧大约到达38.8度。家婆帮她塞屁股后,烧也慢慢退了。那时, 家公就有提起要不要带她去拜拜。我听到有点觉得可笑,烧到38.8,不看医生去拜神?? 我还很很正经的和我家公解释普通发烧都要三四天才会好,今天才第三天,多两天再不可以的话,才去拜神。

就这样星期六早上起来又是生龙活虎好汉一名!

星期六下午,家婆有在家,有人可以看顾娜娜。我就跟随着他一起进我哥哥整家人去新加坡。
家婆家公有讲要带她去拜拜。由于,我要出门了,所以我也没有说些什么。

星期六晚上,奇迹的事,没有发烧了。
而星期天晚上也一样。
那两天好像没有事这样。。。

拜拜那说,她踩到肮脏的东西,跟她扫扫一下,喝些水,用那个水抹身就好了。

结果, 不由的我不信,就是这么邪门~ 



2 条评论:

  1. 嗯,最重要是烧退了不再回来了。有时候不由得我们不信!
    娜娜还是不肯吃药吗?那种感觉让人很头痛,超怕他们生病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vivi, 对,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,算了,强逼也没有。
      (她已经到了那种境界, 药到了喉咙还可以把它吐出来)

      删除